今年過年因為自己懶惰騎車返家加上天氣又冷,很早就打定趁這次要來試搭UBER

UBER使用蠻簡單的,而且除了APP 使用時定位很準外,也讓你可以滑動定位(移動圖釘至任何點)調整比較好上車的位置(幫司機大哥著想好停車的地點也好)

這是當天的路線圖

UBER有許多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設計,包括有

  • 建議路線:不過上車後還是可以依照自己需求的路線,司機大哥絕對不會有任何不悅,糾正等情事產生。
  • 預估時間
  • 預估車資 :這點得分非常高啊!不像過去搭小黃總是很難估計不常搭乘路線的費用,就算UBER有時會有倍數要求,也能預估車資多少,自己能接受就在叫車都是非常合理友善的考量。
  • 預約資訊:當你選定地點,了解預估車資後即可確定叫車,很快即可了解司機名稱,長相,車型,車號,以及抵達時間,地圖上還可以看到車子移動過來的狀況,相當可愛!
  • 罐裝水和充電設備:不是每一台車都有
  • 付款方便:UBER需綁定付費信用卡,所以下車也不需要翻錢包,掏零錢搞得很狼狽。下車時,手機也不需要按什麼,司機大哥會就下車點結束服務,你的手機很快就會收到帳單細目。
  • 乘客評分:下車後很快就會收到該司機的評分表,一至五顆星,也可填意見,完全消費者導向。
  • 良民條件:UBER尚未在相關法律規範內是蠻多人在意的考量,但能當UBER司機,都需要有良民證才能加入,也算是一個保障。

2016.02.07  一早馬上就立即試用,一來有點嚇到,竟然是AUDI A8, 司機大哥一到馬上下車替我開門,我整個驚呆,座位前都還有個人銀幕可使用,一旁還有小瓶杯水可自取。

 

就在我還震驚怎麼這麼高檔時,和司機大哥聊天才發現:

我們知道UBER有兩種服務,尊榮優步(進口名車)和菁英優步(國產車),程式打開下方可左右切換,預設在尊榮(好賊),若是沒有尊榮車在跑,會只顯示菁英優步(在台中和新北市有看過)。所以今天我其實是叫到了尊榮車種,難怪預估車資300出頭,我還以為是春節UBER也會略貴一些,但一點也不覺得虧,因為當天菁英都直接2.0倍起跳,反而是一樣的錢,搭到這麼好經驗的車子,還有開車門服務(雖然不怎麼習慣,哈)。比較以往小黃的經驗,這段大概都要付250,當天過年,加成下去,還有不確定紅路燈等因素,UBER搭起來付錢付的很踏實。

畫面下方可以看到車子預設尊榮優步

抵達後,馬上就收到下方這趟的費用以及評分表。整個過程都覺得非常進步方便流暢,卻覺得怪怪,怎麼少了首次搭乘免費優惠的折抵!(再補充)

 


2016.02.08

隔天,記取教訓,切換到菁英優步,一樣的上車與下車點,來的是Toyota Altis, 車子一樣是乾淨整齊,司機小哥熱心地提醒有提供充電電源和瓶裝水。不過就沒有開車門的服務囉!

地圖可以看到自己的車前往的狀況,感覺非常有趣。

這次搭乘的感覺也是很好,跟司機小哥聊到沒使用到首次搭乘免費的福利,他建議我可以跟公司反映,因為UBER是非常重視乘客意見的。的確,當天我寫信給UBER反映這個問題,非常驚訝在過年期間還能收到回覆,雖然我已不是很在意最後有沒有得到回饋,但整個過程都非常令人心服!

切換至菁英的費用,這趟從314降至153, 不過兩天兩種服務都嘗試過,都是新的體驗。


這天朋友聚餐酒足飯飽,1.2的車資預估也還可以接受,沒想到菁英優步又是來了台AUDI A3, 看的朋友在旁直稱酷!

有了幾次的搭乘經驗後,在台北我想很難不直接跳過小黃繼續使用UBER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ax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